莉匹斯

和我摸黑吻一吻

“你还敢上去吗?” 女孩问。

陈楽芸攥了把手里的盲杖,点了点头。

“那我们过去吧。” 女孩说。

他觉得女孩笑了,他看不见,但他知道她笑了。

他被搀着手肘慢慢来到人群嘈杂的地方,太阳很大,空气是热的,仿佛一瘫半透明的液体波动在他周遭,他什么都看不见,他的世界没有平面,一切都是三维立体,他仿佛处在一个水气球里,回到公元前,刚刚接受地球是一个圆。

“排队吧。” 女孩说。

陈楽芸点点头,从短裤兜里摸出一张小手绢,擦了擦刘海儿下的汗。

“真漂亮啊。” 女孩感叹。

“啊?什么...” 陈楽芸支吾。

“你的手绢。上面的百合花。” 

“...哦。” 陈楽芸心想又误会了,他看不见。

女孩轻轻笑了,他听出调侃的意味。

陈楽芸的脸烧了起来,他窘迫地转到一边,听着对面传开的尖叫声和惊呼声,掌声,机器铛铛铛停顿的声音,议论声,扇子声,旁边人喝水的咕咚声和塑料瓶被捏瘪的声音。

自从他看不见,他开始学会淡忘色彩,用耳朵把世界过滤成音符,构造新的意识世界。

女孩推着他往前挪了几步。陈楽芸感觉有人开始盯着他看。

“快到我们了吗?” 他小声问女孩。

“嗯。” 女孩又把他往前推了推,“你确定了?” 

陈楽芸点头,又一滴汗从刘海儿里面滑了下来,被他用袖口擦掉。

他的心咚咚咚跳,尖叫着冲撞。


“坐稳了哦。” 叔叔给他扣好安全带,他冲前方天真地笑了笑。

女孩这时伸过手握了他一下。

陈楽芸紧张得身体紧紧贴在椅背上,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女孩就把手抽走了。

他听见她深深吸了口气。

椅子突然摇晃一下,接着,铛铛铛,齿轮滚在轨道上,他们被慢慢带向高处。

周围很静,每个人都在屏住呼吸,以往的经验告诉他,此刻大家的世界都是流动的同一种颜色,因为兴奋害怕和恐高紧闭双眼。

然而这次,他是睁着的。

完全不同的感觉。

上升,上升,驶向宇宙。

陈楽芸突然想说点什么,他转过头,“我觉得...”

身体突然被拉着向下一个俯冲,他吓得瞬间失声,周围爆发出持续的尖叫和笑声,耳朵里疯狂涌进呼啸的风声,他看不见,他在飞驰,他在下坠,他在水气球里从月亮掉向星河湾,他的世界在高歌狂舞,他在这涌动中追寻,回到最原始的漫漫路途,他好像穿梭在光阴里,所有感官爆炸,爆炸,爆炸后坍塌又重塑起辉煌的梦,他在这疯狂里追寻着,在失重感中等待,他突然有一种完全是心灵层面的强烈感受,以至于抛弃了失明带给他的遗憾。

幸福。燃烧着的幸福。

陈楽芸笑了起来,热乎乎的风带走了他眼角的一滴泪,也挥发了心中的那一点不甘和冤屈,他依旧纯真,依旧得天独厚,依旧幸运。

评论

热度(19)